跳到主要內容區

把握人生的目標,儲備未來的競爭力

我目前在台北海洋技術學院餐飲管理系擔任副教授,擔任教職已近5年的時間。回想過去,對很多人而言,在大學階段是人生中重要的歷程。我非常把握這個成長的階段。

我在中華大學企業管理學系就讀的期間,除了老師們在課業的教授之外,也帶領我們跟業界接觸,包括:業界主管的專題演講、企業參訪、企業實習....等,藉此讓我們對企業的運作更加了解。同時,當時老師們也常常告訴我們,要盡快立定人生未來的目標。

為了提升未來人生競爭力,我就立定志向,除了大學努力在各科目的學習之外,更積極報考研究所碩士班的升學目標。在大學時期扎實的學習基礎之下,我先後順利 考取中華大學經營管理研究所,並進而到中華大學科技管理博士學位學程企業管理組繼續深造。

在研究所(碩士班與博士班)期間,在指導教授(蔡明春老師)的指 導之下,學習到更扎實的理論與知識,更朝向更專精的領域邁進,使我的專業有別於其他研究生,讓接下來的教職之路,奠定良好的基礎。因此,驀然回首,由衷感謝母校提供的優質環境,更感謝我的指導教授一路上對我的栽培。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