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接受自己的不完美,人生因此而完整

不管當初是因為興趣、父母安排還是落點分析隨便選最後進入了企管系,在大學時期收穫最大的不僅僅只是專業知識、職場技能,而是面對自己內心。

在開始迷惘畢業後該往哪個方向的時候,往往被很多聲音干擾,聽了爸媽的苦勸、親朋好友的建議或是專家認為某行業的熱潮,然而最後將就的找了一份工作。

出社會後我們開始努力成為大家眼中成功者,追求高薪輕鬆工作、跟另一半幸福快樂、親朋好友都拿你做榜樣,把這些當作是人生的目標,但自己都忽略了內心的想法,甚至不敢為自己做選擇,到頭來抱怨自己從未過著想要的生活,也沒為自己爭取過什麼,才發現以前追求的只是社會觀感上所謂的勝利。

其實沒有所謂完美的人生,我們享受的是一次次失敗堆疊出來的過程,體會每一次次過程中學習到的經驗。曾經因為怕讓父母擔心失望的我,一直以來我都想當個孝順乖巧的孩子,久而久之形成無形的壓力,但在一次課堂中,聽到老師的這句話:「接受自己的不完美,人生因此而完整。」我開始嘗試著聽自己內心的聲音、重新認識自己、接納自己的不足,更不盲目跟他人比較,只希望明天的我會比今天更好,我想這對我來說比追求什麼都還重要,現在的我珍惜與家人相處的時間、開心為所愛的人付出、享受工作上的挑戰,更陶醉在自己的生活。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