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分配,思考

哈囉 歡迎各位即將進入中華大學企管系的學弟妹,再接下來四年你們有些人可能會想好好地玩,有些人可能會想好好念書學習,不管你們想要做什麼重點是要學會[分配]自己的[時間],你可以先從安排自己的日常開始,做到這點你就可以學得比別人多,玩得比別人瘋。

大學階段是步入社會前的黃金時間,在學校可以多與同學老師交流也可以參加社團去認識更多人,在社團裡不只可以培養自己的興趣還能有一群擁有共同興趣的朋友,進入職場後人與人的交流,溝通是非常重要的,你會需要跟同事,上司,下屬,老闆,客戶各式各樣的人溝通。

再來就是吸收知識,除了課堂上的學習也要讓自己能夠在上網,看電視,逛街都保持著吸收知識的心態,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你得到的資訊比別人多就領先了,企管系是一個接觸範圍很廣的科系各位要好好利用,在這邊你們可以學習到的東西比別人多。

最後希望各位學弟妹在做任何事情時要多[想],判斷這件事的價值,重要性與是非對錯,如果要翹課就必需是要去做比上課重要的事。這些事在大學期間我只做到了一半,而現在在職場上的我也還不停地在學習,你們現在開始有四年的時間可摸索學習,多認識一些人,培養一些興趣,遇到問題都可以找老師聊聊,在中華的四年你們會過得很充實又很快樂的。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