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保障畢業月薪至少31K,未達學校來補貼

 

 

學生通過「陽光、創新、π中華」學習者,即可獲得保障就業月薪至少3萬1000元,如月薪未達3萬1000元者,差額將由學校專款支應補齊。

 
 
 
 

 

就業薪資高

根據104i人力銀行資料,本系系友月薪60%高於4萬元,遠優於私校企管系平均薪資,是具高附加價值的優質學系。

瞭解更多

就業
 

 

培育學生良好態度

本系致力培育學生具備積極熱忱、負責肯學習之態度,重視獨立思考、團隊精神與社會關懷,促使學生能認知企業職場倫理。並重視專業能力的培育,朝向具備充分專業知識、適當人文素養、良好管理能力、以及寬闊國際視野之人才。歷年畢業學生的雇主回饋資訊,顯示工作態度均獲好評。


 

 

建置e化與個案教學設施

本系擁有完善的e化教學與哈佛式個案教學環境設施,包括:企業e化模擬實驗室虛擬運輸系統實驗室、智慧運輸與物流整合型實驗室、互動式多媒體教學教室、個案教學階梯教室及研討室。軟體方面包括MSOffice、統計及決策分析、專案管理、資訊技能檢定題庫、多媒體及手機/平板APP設計等,訓練學生具備管理技能及強化課程理論與實務配合之運用,藉此提升學生學習成效。

 


 

 

實施創新創意教學

本系在國際商管AACSB認證通過基礎下,課程規劃以契合學生發展需求為主,重視學生創新創意能力之培養,以增進職場就業競爭力。專業課程著重「做中學」,強化學生企劃撰寫及多媒體簡報技巧能力,並開設創意發展相關課程,分組進行產品或服務創新設計提案。鼓勵學生參加各項創新創意企劃競賽,本系教師帶領學生參加國內外競賽屢獲佳績。

 


 

落實跨領域學習及輔導學生取得證照

本系學生修課除企管專業四大領域:行銷管理、人力資源管理、財務與經濟、電子化企業外,並安排海外移地教學與參訪課程,且學生必須跨系、院選修至少9學分,以建立符合職場人力需求的知識與能力。另針對相關證照結合課程輔導學生通過認證,包括TBSA商務企劃能力-初級、電子商務企劃師、TIMS 行銷專業能力認證、兩岸經貿商務人才認證檢定、專案管理概論-專業級、ERP規劃師、SOLE-CPL第一級專業證照:物流助理師、堆高機操作單一級技術士、ECBP電子商務企劃師丙級、優質企業(AEO)供應鏈安全專責人員認證與FIATA實務班證照、各項語文及電腦資訊能力認證等,平均每位學生畢業前至少取得2張證照,能具備職場即戰力優勢基礎。


 

建構產學合作、實習與專題研究機制深化學生職場就業

本系邀請國內外知名學者專家開設講座課程,並經由豐富的產學合作計畫及多元參與學習,提升學生兼具廣泛與專業的管理視野。另實施專題研究及企業實習課程,學生於大三下學期起,以團隊方式在各指導老師指導下,進行一年的專題研究,培養團隊合作、分析與解決問題的能力;大四學生可全學期或全學年在所選企業實習,提供學生豐富生涯歷練選擇,結束獲企業留任可順利接軌職場。

 
 

就業領域多元,附加價值高

本系學生畢業可從事行銷企劃及業務、網路行銷、人資行政、理財規劃及金融保險、品管/生管及物料倉儲管理、專案管理、台灣高鐵、台鐵、捷運公司、公路客運公司、航空( 運) 公司、交通專業顧問公司、物流產業及資訊科技公司等相關工作,亦可參加公職或研究所升學考試,畢業生涯路徑選擇多樣且職場人力需求高。根據104i人力銀行資料,本系系友月薪60%高於4萬元,遠優於私校企管系平均薪資,是具高附加價值的優質學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