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將管理學運用得出神入化,可成為企業或組織的再世華佗,給予部門永續的生機。管理工作是影響企業或組織永續經營重要的成功關鍵。管理工作包涵的範圍非常的多元,簡單來說就是處理組織系統生產、行銷、人事、研發和財務等各種功能。訓練學生從工作中發現問題、分析與研究問題,到最後的解決問題等,以促使企業組織作業流程順暢、效率提昇。

       本系通過國際商管AACSB 認證,擁有完善的e 化教學與哈佛式個案教學環境設施,包括:企業e 化模擬實驗室、互動式多媒體教學教室、個案教學階梯教室及研討室。軟體方面包括MSOffice、統計及決策分析、專案管理、資訊技能檢定題庫、多媒體及手機/ 平板APP 設計等,訓練學生具備管理技能及強化課程理論與實務配合之運用,藉此提升學生學習成效。


 

就業雷達

企業管理組
本組畢業生可從事行銷企劃及業務、網路行銷、人資行政、理財規劃及金融保險、品管、生管及物料倉儲管理、專案管理等相關工作,亦可參加公職或研究所升學考試,畢業生涯路徑選擇多樣且職場人力需求高。
 
 
 
 
 
 
 
 
 
 
 
 
 
智慧運輸與物流組
本組畢業生可通過高普考進入各級政府交通相關機構服務,或至台灣高鐵、台鐵、捷運公司、公路客運公司、航空( 運) 公司、交通專業顧問公司、物流產業及資訊科技公司等。


企業管理組
 
智慧運輸與物流組

 

讓你成為證照達人

TBSA商務企劃能力-初級

★電子商務企劃師

TIMS 行銷專業能力認證

★兩岸經貿商務人才認證檢定

專案管理概論-專業級

ERP規劃師

SOLE-CPL第一級專業證照:物流助理師

堆高機操作單一級技術士

ECBP電子商務企劃師丙級

優質企業(AEO)供應鏈安全專責人員認證

FIATA實務班證照



 

企業實習 讓你學會真本事

大四學生可選擇全學期或全學年企業實習,合作廠商涵蓋各類產業,提供學生豐富生涯歷練選擇,實習結束後獲企業留任,可順利接軌職場。


 

e化教學與哈佛式個案教學環境

本系擁有完善的e化教學與哈佛式個案教學環境設施,包括:企業e化模擬實驗室虛擬運輸系統實驗室、智慧運輸與物流整合型實驗室、互動式多媒體教學教室、個案教學階梯教室及研討室。軟體方面包括MSOffice、統計及決策分析、專案管理、資訊技能檢定題庫、多媒體及手機/平板APP設計等,訓練學生具備管理技能及強化課程理論與實務配合之運用,藉此提升學生學習成效。

哈佛式個案教學
 
智慧運輸與物流整合型實驗室

企業管理組

專業課程規劃涵蓋行銷管理、人力資源管理、電子化企業、與財經四大領域。課程著重商業智慧(BI) 領域知識與數據分析,並結合設計思考創意創新運用,教學以學生學習適性揚才為主體,培養問題分析思辨、團隊合作與多元創新改善能力。
企業管理組

智慧運輸與物流組

課程強調運輸與物流多元知識領域的整合與應用,運輸科技著重於運輸基本理論與交通大數據分析與資訊系統開發與應用之整合能力訓練。物流管理重點則在於供應鏈管理、電子商務與智慧型物流管理系統的整合訓練,並輔導學生取得運輸與物流的相關證照,以培養各企業e 化環境之物流管理人才。


智慧運輸與物流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