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輔導學生考取專業證照

針對企業管理相關證照結合課程輔導學生通過認證,包括行銷(TIMS)及商務企劃(TBSA)、專案管理、管理專業能力(TIIBS)、商務知能(BMCB)與顧客關係管理(CRMA)、各項語文及電腦資訊能力認證等,平均每位學生畢業前至少取得2張證照,能具備職場即戰力優勢基礎。
為鼓勵本校學生取得專業證照,提升就業之競爭力,特訂定「中華大學專業證照獎勵 辦法」以玆鼓勵,提升學生職場軟實力。

TBSA商務企劃能力-初級、進階

檢測應考人對專業態度、商管知識、系統性思考、企劃程序與企劃工具綜合認知理解能力,是否已具備清楚完整的正確認知。可將所學之觀念及理論,應用於日常商務工作或創業發展的規劃與思考。 


TBSA

 

 

ECBP電子商務企劃師丙級

電子商務行銷層面之理論與概念之測驗。考照內容包含電子商務管理(Electronic Business Management)、網路行銷策略(Electronic Business Strategy)、電子商務平台應用(Electronic Business Applications)。

 

電子商務

 

TIMS 行銷專業能力認證

檢核相關職務人員之行銷專業能力,以產業需求及就業競爭力為導向,兼具行銷專業技術之理論與實務能力。

 

TIMS

 

兩岸經貿商務人才認證檢定

從事流通服務業門市之管理人員,參與門市營運之各項指導與派任工作,並應具備管理行政及危機處理能力。主要是以零售服務業門市管理人員為主,餐飲服務業與生活文教服務業門市管理人員為輔,予以店務營運中之各項指導與派任工作能力之檢定。

 

兩岸經貿商務人才認證檢定

 

專案管理概論-專業級

針對從事專案管理應具備之管理專業常識內容,包含起始、計劃、執行、控制、結案等五大程序,為主要檢定內容,以檢定所具有之專案管理基本能力。

 

TQC專案管理概論

 

ERP規劃師

「ERP規劃師」為每個中小企業在導入過程的專案團隊所需要的人才。其扮演中小企業內參與或主導企業流程的設計與再造、參與或主導中小企業電子化的規劃與執行、參與或主導中小企業應用系統架構的規劃與設計、參與或主導中小企業ERP系統導入專案的規劃與實施等角色。

 


ERP規劃師

 

SOLE-CPL第一級專業證照:物流助理師

SOLE-CPL(Certified Professional Logistician) Certificate, Level 1: Demonstrated Logistician, DL)

發照單位:美國國際物流協會總會(SOLE-The 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Logistics)

證照類別:A級

總部設於美國的國際物流協會總會(SOLE)創立於1966年,是一國際性的物流專業非營利事業單位,也是重要的物流教育研究機構。SOLE在全球有120多個分會,遍佈50幾個國家,目前會員總數約40,000人,皆是來自物流相關之業界蹺楚。近年來SOLE在物流技術的發展及研究上不遺餘力,特別關注在國際物流認證及認證後的再教育方面的推動。

 

SOLE-CPL第一級專業證照:物流助理師

 

堆高機操作單一級技術士

Technician for fork lift operation

發照單位:行政院勞委會

證照類別:B級

依據「職業安全衛生第23條及職業安全衛生訓練規則第二條」之規定辦理。 使學員瞭解安全衛生重要相關法規,堆高機之構造、型式、原理及操作安全等知識,並熟悉堆高機故障原因與處理方法。參加本課程取得18小時期滿證明後,應憑期滿證明報考堆高機檢定考試,取得技術士證後始具備操作堆高機之資格。

 

堆高機操作單一級技術士

 

優質企業(AEO)供應鏈安全專責人員認證

Certificate of TWAEO Supply Chain Security Personnel

發照單位:台灣國際物流暨供應鏈協會&中華民國財政部關務署審查核准

證照類別:A級

優質企業(Authorized Economic Operator, AEO)係指遵循海關所定供應鏈安全標準之貨物跨境移動相關業者,符合海關設定標準之優質企業得享有通關便捷等優惠。依據「優質企業安全審查項目及驗證基準」第二點第一項規定:「配置供應鏈安全專責人員:須指定二名以上經海關或其認可之民間機構辦理優質企業供應鏈安全訓練合格之員工,負責公司供應鏈安全有關作業。」

 

優質企業(AEO)供應鏈安全專責人員認證

 

FIATA實務班證照

Certificate of FIATA Diploma Vocational Training Management Programs

發照單位:台灣國際物流暨供應鏈協會Taiwan International Logistics & Supply Chain Association, TILSCA)

證照類別:B級

國際複合運送聯合會(Fédération Internationale des Associations de Transitaires et Assimiliés, FIATA)創立於1926年,總部設於瑞士蘇黎士,擁有150餘會員遍佈全世界,為物流業之代表性組織。FIATA 物流課程是以教授擔任物流業務所必備之基本知識及操作為目的,全部課程需時 240 小時。為考量學員在時間安排的方便及學習效果的提升,特將240小時的課程分為二階段,第一階段規劃為72小時的實務班,以總論方式將各單元的重點加以闡明;第二階段為168小時的進階班,以循序漸進教學方式,由順序系列課程安排下以理論說明配合實務操作演練、案例研討等教學方式,讓學員於易懂、易學方式下完成學業。學員在完成72小時實務班課程並考試通過後,取得協會證書,才得以繼續報名168小時的進階班,學員必須完成240小時的課程才能申請FIATA國際證照。

 

FIATA實務班證照